-看火人-(接稿中)

住在高高的瞭望塔上,负责什么都有的树林

不夜城-星河穿梭
文/图:无为
灵感: 《夜间出租车》——ilem
( v家pv我吹爆)
图片是炒冷饭(识破),只是突然想起了之前要一直在闵行和宝山往返的日子,有时候两三点才能到家,手机又没电只能康康风景。
也想和之前那两个视角的上海凑个系列,就强行扯了张图过来_(:зゝ∠)_当时技术确实不太行(现在也不好)
也是满足了私心吧



​最近天天很忙,很晚回家,
​地铁末班车已经开走,我赶不上。
街灯照在我的脸上,
我感觉到的只有寂寞,和疲惫
挥手拦下一辆出租车,
从黄浦,一直回到宝山。
路上看到的夜景都是一样的​,
高楼林立,车流震撼,
​灯火迷离,人也恍惚,
​城市没有星空,但却有梦,
梦中闪闪发光,​
正如繁星点点,
​出租车上白色的坐垫被昏黄地路灯照着,
往远处看,就像一条正在​长流的星河,
只是抬头看,一盏又一盏,
还没看清就已经被甩在后面。
是否又能想到一些什么呢?
夜深了,不会堵车
司机也不说话,我的耳边静悄悄的,
我的路似乎也清澈宁静下来,
这座城市是否也如此呢?
若真是这样,
我和这座城,是否能再相遇

评论

热度(4)